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从“点”出发、以“线”为轴、以“面”为网 念好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三字经
2021-03-23 09:00: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刘君莉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23 09:00:00

       近日,贺兰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非公企业特点,创新推出从“点”出发,以“线”为轴以“面”为网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从“点”出发,讲好党史“四堂课”,念好“学”字经。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工业园区党工委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学习教育活动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落实。通过打造“党史传统课堂”、“党史云课堂”、“党史流动课堂”、“党史车间课堂”四大课堂,构建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天天有、分享交流周周有、基层党课月月讲”党史学习教育体系,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大北农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诵党恩”读书班,组织党员集中朗诵党史经典诗歌,交流心得体会;市检察院第五党支部党员与凯晨电气党支部举办双向联动学党史活动,通过交流,双方共提出了12条工作建议。

  二是以“线”为轴,办好教育“四件事”念好“做”字经。鼓励企业以自身行业特点为主线,开展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举办“我和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国际招标、塞尚乳业等党支部计划带领广大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建党历程,牢记来时路,走好未来路。凯添燃气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献温暖爱心”主题活动,深入社区,免费更换金属软管、检查燃气设施、宣传燃气安全知识,为留守儿童赠送书籍、学习用品、书包等慰问品,在小区设立燃气宣传点,开展义务宣传服务。开展一系列宣传学习教育活动,举办“迎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祝福语征集活动,金域医学、华泰龙等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建党伟业》《古田会议》等红色主题影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各企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部职工教育的必修课,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和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等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认真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贺兰山下党旗红”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开展一系列群众性庆祝活动,鼓励各支部举办党建知识竞赛、党史演讲比赛、最美党员风采摄影展、送党史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把爱党敬业融入到实际工作。

  三是以“面”为网,建好党群“大平台”,念好“用”字经。开展党建示范点选树活动,每月向企业发放“党建大礼包”,以规范化支部阵地建设作为强党建、强支部的着力点,详实部署、统筹安排、分步实施、严格标准,通过创特色、建亮点、挖潜力,着力选树了百瑞源、大北农、凯晨电器等一批自治区级党建示范点。抓好党建阵地建设,开展规范化阵地评选活动,打造了凯天燃气、麦尔乐、泰益欣等一批规范化党员活动阵地,让党员活动有阵地、学习有氛围、心中有组织、行动有方向,凝聚党员干部的主人翁意识和战斗意志。通过不断夯实阵地建设水平,增强党建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党建对企业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

【编辑】:刘君莉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