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2021-04-09 16:34: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武楠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09 16:34:00

       今年以来,贺兰县以全面落实城市党建“四优四提”实施意见为目标,不断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在全域发展上谋思路、在强化保障上出实招,以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

  坚持系统谋划,挂图作战明任务结合全县组织工作要点,为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划定了“路线图”,明确了“健全组织体系”“加大社区干部培养力度”等8方面任务25项具体措施,为各单位、社区党组织落实城市党建工作任务提供了依据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城市党建联席会议,听取了部分社区在红色物业、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当前城市党建的重点任务,按照“月督促、季调度”的要求对17个社区开展下沉式指导,督促落实重点任务,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突出全域发展,加强联动解难题积极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作用,以“一书三单”机制为抓手,以“三进”下基层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联动、活动联做、资源联享,督促机关党组织、物业企业等共建单位主动提供资源清单、认领需求清单、完成服务项目清单为社区服务居民、解决治理难题提供了“帮手”,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拆小并大”、道路拥堵等问题持续推进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利用在职党员微信群定期发布活动内容,社区实行工作日错时值班、周末值班制度,组织在职党员下沉党建“微网格”开展各类服务。结合各领域不同特点,开展社区、非公、农村互联互建活动,组织部分“城中村”村书记前往社区学习网格化管理工作,社区部分社区书记前往共建村学习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工作,逐步打造“大党建”工作格局

  强化基础保障,增强动力固根基。加大投入力度,推进4个新设社区阵地建设工作建设,按照社区党委10万元、总支6万元、支部4万元的标准保障17个社区党建工作经费,并按社区管辖居民户数保障为民服务资金,让社区“有钱办事”。结合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优化街道“四办三中心”机构设置,配强配优工作力量,切实加强街道统筹领导能力。组织新任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班,切实提高社区干部履职本领,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武楠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