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四个一”举措 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2021-04-27 14:19: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王亚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27 14:19:00

       流动党员是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贺兰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实施“四个一”工作举措,有效破解流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难度大的问题,保证每一名流动党员有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建好一套台账。把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考核体系,各党(工)委要实行流动党员管理目标责任制,各党(工)委与党支部签订流动党员管理目标责任书,明确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员”流动党员集中摸排活动,精准掌握外出党员的流动去向、外出时间、地点和联系方式,摸清本地区本行业系统流出党员和流入党员底数,完善流动党员台账,做到精准定位、心中有数。

  搭好一个平台。及时将外来流动党员纳入党的一个基层组织,确保每一名流动党员都能够在流入地党组织或就近就便依靠党组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并及时更新流动党员变化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运用“互联网+党建”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党员易于理解、便于接受、乐于参加的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强化一套机制。确定一名正式党员与流动党员保持联系,一名正式党员最多联系三名流动党员,为他们填写流动党员学习管理记录本,详细记录每月流动党员学习、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督促他们主动与所到地方或单位的党组织取得联系、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对流动党员跟踪动态教育管理。健全流而不散、有章可循、动而有序的管理机制,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办好一件实事。为流动党员发放“红色礼包”,其中包含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一本党章、一枚党徽、一本党史书籍、一本流动党员学习管理记录本、一本笔记本等,切实增强流动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补齐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短板,充分调动学党史的主动性,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通过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为流动党员维护合法权益、参加就业培训、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提供服务,促进流动党员从“身入”到“心入”,从“流入”到“融入”。

【编辑】:王亚茹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