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推行党群活动中心预告制 进一步强化阵地建管用
2021-05-28 15:49: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武楠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5-28 15:49:00

       “看到了社区推出的活动预告,让我们更能合理的安排时间,及时的参加社区的一些活动,像我们现在年龄大了,有时候网格员通知了,过不了多久就给忘记了,现在有了预告,提前就能了解社区这一周的活动,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提前参与了。”贺兰县利民社区党员李天珍说。

  为进一步提高贺兰县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使用率,贺兰县委组织部推行“党群中心活动预告制”,以月度重点活动与党群活动中心功能室安排相结合的形式公示各社区党群活动中心活动安排情况,在县城居住的党员群众可根据需求、爱好提前预约参与所居住社区的重点活动、功能室使用,着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加党群活动、共同推动基层治理、凝聚共治共建力量的良好格局,将党群活动阵地真正建设成为党组织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场所。

  近年来,贺兰县着力加强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严格按照银川市委“五室一站”要求对社区党群中心活动室进行科学化布局,突出阵地实用性、功能型,确保各社区阵地基础功能完备、便民设施齐全。同时,在各社区推行周末值班制,为上班族居民咨询政策、居民开展文体活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提供了便利。为了更好地方便部分离社区阵地较远的小区居民开展活动,贺兰县积极构建“15分钟生活圈”,积极对接、打造物业企业提供的废旧车库、物业办公用房、社区用房等“家门口”的党群活动阵地,为居民提供议事、文娱等活动场所,将“红色地标”前移到了居民家门口,全面激发党建工作内在活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编辑】:武楠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