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首批银川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授牌
2021-08-27 10:58:00    来源:    作者:武 楠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27 10:58:00
 

       近日,按照星级基层党组织评定程序,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命名全市2020年度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如意湖社区党委、利民社区党委荣获“银川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荣誉,并授予“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奖牌及证书。据悉,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如意湖社区党委、利民社区党委是全县首批获此荣誉的基层党组织。

  贺兰县如意湖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发展主线,凝聚“共建单位、物业、业委会、社会组织、非公企业等力量,整合辖区新资源,打造社区“党建共同体”。推行“七管七有定岗位、共商共治建平台、点单派单定机制、四榜服务定考核”工作机制,发挥小区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合力把群众“家门口”的事办好,让社区治理焕发了新活力。

  贺兰县利民社区党委创新“利民先锋”品牌,将治理的“独角戏”变为多元主体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社区党委以“党员带头当先锋、社区治理当先锋、公益事业当先锋、志愿服务当先锋”为抓手,依托社区阵地打造“爱心驿站”,广泛开展“五彩梦想”志愿服务,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率先在老旧无物业小区朝阳花园小区推行“党建+红色物业”工作机制,实现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治理“四升级”,激活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新动力”。

【编辑】:武 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