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县直机关工委:党建引领聚合力 踔厉奋发谋新篇
2022-02-21 16:03:00    来源:    作者:柴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2-21 16:03:00

       2022年,贺兰县直机关党的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总要求,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引领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奋力拼搏,书写好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年度答卷。

  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当好辨明政治方向的头雁。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结合起来,纳入到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学习教育,不断提高通观全局的政治判断力、对标看齐的政治领悟力、坚定自觉的政治执行力,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表率,打好强化政治担当的头阵。县直机关各部门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深入实施“三强九严”工程,深化“双评双定”工作机制,搭建支部标准化体系,建设支部规范化示范点,总结提炼抓融合的经验做法,切实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在推进“四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中积极作为,当好科学决策的“第一站”,接好执行落实的“第一棒”,把好指导督促的“第一关”。

  三要在服务群众和为基层减负上作表率,坚守永葆政治本色的初心。直机关要坚守人民立场,要铸牢宗旨意识,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在零距离服务群众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更好把县委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愿望期待有效贯通起来,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维护县委的形象。

  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建设上作表率,拧紧履行政治责任的链条。县直机关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创建要求,细化创建举措、丰富创建内涵、创新创建载体,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凝聚力,真正做到缩小差距、比学先进,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时,模范机关达标单位达到机关总数的80%。

【编辑】:柴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