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党建引领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022-04-08 10:46:00    来源:    作者:李朦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08 10:46:00

      

       党有所呼,必有所应。面对农村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贺兰县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疫”不容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县委统筹部署,县委组织部下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党组织和党员上下联动,凝聚全民抗疫“红色力量”。1931名农村党员闻令而动,主动坚守农村一线,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农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全县83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主动编入农村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带头坚守防疫一线,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战到底,全力构建防控体系。发挥“村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网格化基层组织体系优势,全县组建7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划分339个党员责任区(岗),采取“谁包联、谁负责”的原则,对居家隔离的群众严格实施管控措施,盯紧人、看住门、守好路,严防死守;在通村道路严格查验来往车辆和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落实体温监测、实名登记等措施,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全覆盖网格体系。驻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成员一道,对辖区群众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逐一做好人员排摸登记、日常调度等工作,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着力织密防控体系。

  “疫”线宣传,筑牢群防群控安全屏障。坚持把宣传引导群众、构筑群防群控安全屏障作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内容。以村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以在村党员为主要力量,先后成立70余个党员宣传小分队,在各村入口、村屯道路沿线等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利用村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实现“立体式”宣传全覆盖。各级包村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带头包片、包户、包人,动员引导群众顾大局听指挥,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告、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各乡镇场累计劝返劝离集会群众3000余人次,努力构筑起农村疫情群防群控安全屏障。

【编辑】:李朦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