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隆源村“开放式党校”把课开在群众身边
2022-08-10 17:14: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张晓慧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0 17:14:00

  “俺村的党校是贺兰县第一个村级开放式党校,在村党支部书记李成平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已经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8月9日,贺兰县南梁台子隆源村村民罗小平告诉记者,前两天村里的开放式党校开班了,以后他们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党课了。

  按照“哪里群众多,就建在哪里”的思路,隆源村充分利用全村最大的休闲广场,打造“开放式党校”,开展党建活动和文艺演出等。“我是一名有50年党龄的农村老党员,如今村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在广场上,村党支部书记讲了未来5年隆源村该怎么干,我们都爱听也想再出一份力。”村民赵登选说。

  隆源村“开放式党校”坚持“群众亟需什么,党校就讲什么”的原则,今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享学习资源,让基层党员听到各级知名专家和学者的课,实现学得懂、学得好、随时随地学。“开放式党校”还会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党员群众的百姓宣讲活动,打通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汇聚起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磅礴力量。

  据贺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开放式党校”平台,将更多党员群众吸引过来,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达到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目的。

【编辑】:张晓慧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