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红旗村:“软弱涣散”整顿实现华丽转身
2022-12-19 16:35:00    来源:    作者:侯肖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19 16:35:00

        “今年村上的变化非常大,每次来村上办事,村部院子都非常干净,改变最大的就是便民服务室,重新装修后既宽敞又亮堂,宣传栏的内容也丰富了,村上大小的支出、低保的情况都能从公示栏看到。”在红旗村村部办事的村民李建平说道

  从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到现在党支部带头引领发展;从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到如今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村级事务;从村级集体经济增长缓慢,到当前村集体收入快速增长......习岗镇红旗村正在向着“战斗能力强”“工作落实快”“作用发挥好”的党建工作示范村靠近。

  2022年,贺兰县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重要任务,从严排查,确定习岗镇红旗村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整顿,通过建立县级领导联系抓,组织部门指导抓,党委书记直接抓,帮扶单位结对抓,驻村干部协同抓的责任体系,红旗村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员教育管理持续强化,村级集体经济初见成效,党支部服务效能显著提升,党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今年红旗村积极推行村企联姻发展模式,将100万元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投入宁夏盛唐花卉产业园有限公司,并向盛唐公司输入保洁、装卸工、送货员等劳务人员,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同时,村集体自筹资金在新天地商业街购置1套400㎡营业房,通过租赁村集体土地、营业房、种植农作物等方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已达27万元,较去年增加了10万元

  “我们今年一共投入了55万元对村部阵地进行改造提升,新建党员活动室、文化宣传长廊改造便民服务代办点,先后完成了25件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硬化2.7公里道路、安装60盏路灯、71户自来水村民幸福指数攀升”红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村内各项制度并建立长效机制,彻底改变“软弱涣散”形象,向党建工作示范村的目标迈进

  兰县将认真总结软弱涣散整顿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全面巩固提升整顿效果,真正实现“后进变先进、难点变亮点”的目标任务。同时,为防止整顿工作一阵风,将实行跟踪管理,动态调整等制度,开展“回头看”工作,努力实现“治标”与“治本”兼顾,防止前整后瘫,出现反弹回潮。

【编辑】:侯肖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