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小蜜蜂社区齐心共建幸福生活爱心巢
2020-07-20 16:57: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7-20 16:57:00

  “小蜜蜂”生态社区作为贺兰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体之一,来自五湖四海的快递小哥是“勤劳小蜜蜂”的担当者,小蜜蜂社区这个主力后花园为快递小哥提供多方位、人性化的贴心服务,拉近了快递小哥各族群众守望相助的距离。3000多名快递小哥以脚步踏遍贺兰的每一寸土地,以车轮穿梭过贺兰的每一条大街小巷,他们是“行走的志愿者”。

  公益活动爱心圈,赠人花香,收获精神食量。贺兰县针对快递小哥的特点和需求,建设小蜜蜂社区24小时服务中心,打造“小蜜蜂”社区“六个驿站”。依托11个城市社区、35个快递营业网点,建设快递员服务站,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快递小哥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他们积极做“民族团结进步的使者”,外卖车上,悬挂印有“石榴籽”LOGO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字样的旗帜成为了贺兰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立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安全巡逻、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等资源服务活动,快递小哥用实际活动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配套生活服务圈,滴水相报,关怀一路前行。快递小哥们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互助。小蜜蜂社区定期组织快递小哥以“做民族团结进步的使者”为主题,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激发快递小哥的爱国主义热情。为快递小哥开设24小时不打烊便利店,提供泡面、饮料等平价商品和免费热水,免费设置免费休息室,为快递小哥解决了最基本的日常需求。定期为快递小哥开展血压、脉搏、血糖检查、职业病咨询等医疗服务,为快递小哥带来暖心服务。

  这是一个爱相互流传的世界,我们时刻被快递小哥们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爱岗敬业等先进事迹所感染,这群不停奔波的快递小哥背后蕴藏着强大的正能量,用行动诠释了新的时代精神、民族精神。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