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召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并观摩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0-07-04 17:05: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7-04 17:05:00

  7月4日,贺兰县召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并组织观摩。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县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考虑安排。离休干部、县处级退休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三缘型党组织负责人、其他退休干部代表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47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宁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6月8日至10日,总书记再次来宁夏视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宁夏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宁夏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清晰指出宁夏今后发展的重点任务。尤其是时隔四年两次亲临贺兰县视察工作,贺兰人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在稻渔空间视察期间,总书记特别关注发展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旅游等。在总书记视察完毕临上车前作的重要讲话中,第一句就是“这个地方是个好地方,既发展现代农业,又与旅游业相结合,与扩大内需的方向是吻合的”。全县上下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坚定地走发展高效种养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道路,保护黄河水资源,以水定产,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处理好稻水矛盾,实现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齐头并。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坚定政治担当,广泛学习宣传,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兴起热潮。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思考和前瞻思维,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着力改革开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补齐民生保障短板、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切实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贺兰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要求,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总书记的深刻用意、目标指向、殷切期望,搞清楚、弄明白、把握准,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带动身边更多的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发挥人脉资源和特殊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通报会结束后,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开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观摩活动。先后到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制造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洪广镇欣荣村扶贫产业园和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参观。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亲身感受贺兰县蓬勃发展的大好势头。在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老干部们重走习总书记走过的路,站在习总书记驻足的地方,更加深刻体会习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老干部们对县委、县政府2020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贺兰县更加美好明天充满憧憬,也表达了他们关心贺兰发展、情系贺兰未来的真挚感情。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