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如意湖社区百乐园党支部打造“六爱”志愿服务品牌
2020-07-06 17:05: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7-06 17:05:00

  如意湖社区百乐园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11月,在如意湖党总支部的带动下,百乐园党总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通过实施智慧网格管理,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倾力打造“六爱”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拓展服务领域,逐步提高服务质效。

  一是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建立服务队伍。 创助“1+3"党员志愿服务体系: 所谓“1”,就是打造一个“六爱”志愿服务品牌,以2300平方 米的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建设标准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室;所谓“3”,就是突出三种服务。招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探索无偿社会服务、搭建爱心互助平台,实现志愿服务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壮大社区志愿帮扶。民生服务、文体活动、环境物业、群团工作和平安调解五个工作委员带动爱义剪、爱文娱、爱环保、爱传播、爱文明、爱平安六个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理发、义务家政、免费洗衣房、护青苗助成长、老来福助养老、群众文化、环境卫生整治、精神文明宣传、平安创建等活动。每月17日,社区开展义务理发,由党员志愿者为孤寡老人、外来流动人口免费理发,受益群众167人次;社区开展公益洗衣,党员志愿者们定期上门收取衣物,清洗晾干后再给孤寡老人送到家里,受益群众69人次。

  二是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营造浓厚氛围。社区百乐园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每月集中搞1次志愿服务队活动,使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延伸到10个居民小区、1万多个服务对象,小区、楼栋、辖区单位、商业网点、居民家中都成为志愿服务的“主战场”,典型示范推进纵深服务,百乐园党支部注重挖掘身边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广泛宣传志愿服务者先进典型。通过评选“优秀党员志愿者”“我是好人”等活动,有40人荣登“好人好事榜”。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全民参与志愿服务,营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三是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满足社会需求。实行群众“线上点单”、党员“线下服务”。开通党员志愿民情热线电话、社区党员志愿QQ群和党员志愿服务微信公众号,每天安排党员志愿者值守,及时接听回复群众来电和留言,线上线下相结合解决问题,实现点对点、全覆盖式志愿服务。着眼居民日常需求开展“亲情”服务。党员志愿者先后为社区内贫困家庭、残疾家庭、空巢老人家庭服务8000多次,捐赠生活物品和慰问金。近年来,先后组织开展12次大型活动,发放宣传单12000多份,美化社区环境,创建文明社区。 (陈思)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