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银发志愿服务队”大显身手助脱贫
2020-07-18 17:07: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7-18 17:07:00

  “好多不明白的,听了老专家的技术讲座我恍然大悟。我已经养了三年多的肉羊,现有存栏肉羊200余只,以前都是根据自身经验进行养殖,专家针对肉羊的饲养、育肥和疾病预防为我们开展全方位的培训,让我掌握了很多新的养殖技术。”7月13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建档立卡户马保玉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洪广镇欣荣村成立了力农羊场和宁夏牧欣力农养殖两个专业技术合作社,合作社位于欣荣村西北部,占地420亩,现有标准化羊舍55栋,看护用房148间,草料棚64座,集中粪便堆放处理场1处,养羊业的基础设施齐全。养羊农户共有61户,其中建档立卡户29户。目前,园区存栏各种羊只15654只,是一个初具规模的栈羊生产园区。

   

  “由于该园区生产农户的文化程度普遍较低,缺乏科学养殖技术和经验。为了使该园区的养羊业尽快步入科学规范的经营管理轨道,全面提升管理和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贺兰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朦介绍,“银辉贺兰”志愿服务队是老科协志愿服务分队,为提高村民的养殖和种植技术,在欣荣村举办了肉羊饲养管理技术培训班,共有45名管理人员和饲养人员参加了培训,其中建档立卡户20名。

  “我们结合两个养羊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现状和饲养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羊场选址、国内外主要的肉羊品种、种公羊的选择与饲养管理、繁殖母羊的饲养管理、羔羊的培育与育成羊的饲养管理、不同阶段商品肉羊的育肥技术、肉羊全价混合日粮(TMR)饲喂技术以及羊只主要疫病的预防控制技术等方面做了专题讲授。”高级兽医师闻国喜说道,希望通过讲授,参培人员能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提高养殖水平,提高养殖经济效益,助力全面脱贫致富。”

  

  老科协志愿者分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后将继续关注广大养殖户的需求,随时选派专家到合作社举办专题讲座,切实帮助养殖户解决生产经营等各环节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广大村社干部群众也可以随时与志愿分队联系,寻求帮助指导。(李朦 张晓慧)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