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 为贺兰县老年大学复课保驾护航
2020-09-17 19:09: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李朦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9-17 19:09:00

  9月2日,贺兰县老年大学邀请县疾控中心和消防大队,现场对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疫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评估指导。评估人员首先仔细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相关制度,随后对学校教学楼、隔离室等场所实地查看,分别对校内重点场所及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评估。县疾控中心和消防大队分别对遇发热人员和突发事件如何处理进行现场询问,评估人员对工作人员的回答给予高度评价。

  评估结束后,评估人员对老年大学本次开学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督查验收工作进行反馈。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候海龙在反馈中认为,老年大学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目标明确,分工精细;工作方案细致详实,操作性强;防疫物品准备充足,配备齐全。同时,评估人员针对一些细节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并希望学校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为平稳有序返校复学提前做好准备。

  教务校长金光生表示,学校已开设了12个教学专业,25个班级,学员总人数达800多名,本学期增设古筝、摄影、空竹、电脑入门和智能手机应用课程,学校将坚持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为扎实做好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复课。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教务校长、工作人员及班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各环节工作责任人、工作职责;动态掌握人员健康状况和行程,组织人员对学校教师、学员身体状况以及出行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制定了学生健康管理、通风消毒、学生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健康教育、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和应急预案,并按照制度,对学校教室、活动室、办公室等进行常规性通风消毒;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购置配备了医用口罩、手套,消毒、测温、卫生检查、消毒保洁等用品,建立了各项检查登记表册,设置了专用隔离房间。下一步,将对全体教职人员开展防疫培训班,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细做实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课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编辑】:李朦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