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一校三馆多点,打造文化养老新阵地
2020-12-17 10:40: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吴佳臻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17 10:40:00
  

       为破解老年大学“一座难求”难题,着力扩大老年大学教育服务覆盖面,贺兰县老干部局积极协调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大力推行“一校三馆多点”办学模式,通过采取联合办学、开门办学方式,将老年大学分校办到家门口,方便老年朋友就近就便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探索联合办学新模式。在巩固校本部专业的前提下,推进联合办学,创办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文创基地老年大学分校4处,创建如意湖社区、机械行业党群活动中心等教学拓展点3处,根据老干部及老年朋友的需要,新开设朗诵、葫芦丝专业课程,增设古筝、摄影、门球等7门课程,招收学员130余人,在校学员达800余人。

  塑造文化养老新品牌。开展“情暖重阳 银霞贺彩”系列活动和“诗画鉴赏”拓展课活动,发挥贺兰县圆梦艺术团等涉老团体文艺特长,围绕脱贫攻坚、民法典宣传、民族团结、乡村治理等主旋律,新编排舞蹈《中华全家福》、表演唱《六大嫂学习民法典》、宁夏说唱《欢歌笑语赞贺兰》、群口快板《民族团结谱新篇》等10多个节目,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已累计编排各类文艺节目百余个,开展送戏下乡等各类演出50余场。探索“互联网+教育”,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空中课堂+线下延伸教育”教学模式,开设网课27次。

  拓宽老年活动新阵地。依托农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饭桌、街道社区的党群活动中心,建立老年文化活动中心15个,打造老干部共享党建阵地。如意湖社区特针对老年群体开设了“智能手机使用”学习班,让“银发族”玩转智能手机,融入智能时代,充分发挥了养老服务机构为老服务功能,为老干部建设更多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活动阵地,增强老干部身心健康、安享幸福晚年。

【编辑】:吴佳臻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