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委书记赵波调研老年大学工作
2020-12-23 09:23: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吴佳臻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23 09:23:00
  

       12月21日,县委书记赵波调研贺兰老年大学工作。调研中,赵波书记实地查看了老年大学舞蹈室、声乐室、器乐室等办学场地和设施。他指出:老年大学是当今老龄化社会中服务老年人、老干部的一个重要组织,是深受广大老年朋友喜欢的学习活动场所,要坚持开门办校,共享资源,通过联合馆所及社区共同办学,让更多老干部、老年人就近就便入学,进一步提升文化养老效果。老年大学要充分发挥学校辐射带动作用,进社区、进农村,加强业务指导,为基层文体活动赋予更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内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基层充满正能量。

  近年来,贺兰县老年大学通过推行“一校三馆多点”办学模式,已创办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文创基地老年大学分校4处,如意湖社区、机械行业党群活动中心等教学拓展点3处。现有12个专业、26个班级,招收学员818名。同时,学校成立合唱队、舞蹈队、器乐队、曲艺队艺术团,相继开展了“情暖重阳 银霞贺彩”系列活动和“诗画鉴赏”拓展课活动,并围绕脱贫攻坚、民法典宣传、民族团结、乡村治理等主旋律,新编排舞蹈《中华全家福》、表演唱《六大嫂学习民法典》、宁夏说唱《欢歌笑语赞贺兰》、群口快板《民族团结谱新篇》等节目15个,开展送戏下乡各类演出50余场,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吴佳臻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