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学习是最好的养老,看老年大学里的“花样年华”
2020-12-23 09:31: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吴佳臻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23 09:31:00
   

       “我今年七十了,学习乒乓球已经第5年了,老年大学有这么好的办学条件,我永远不想毕业,还要一直学下去。”刘大妈兴奋的告诉记者,很多老同事得知她在老年大学学习后,也跟着来报名了。“活到老学到老嘛,老年人要与时俱进。”学习声乐的李大爷也这样说。

  冬日严寒也难挡老年朋友的学习热情,国画班、声乐里坐满了学员,很多学员都是头发花白,认真地坐在座位上听老师讲课,学习热情一点不亚于年轻人。

  据悉,贺兰县老年大学创办于2005年,现已逐步形成了12个专业、26个班级、818名学员的办学规模,并正探索开设智能手机、摄影、法律知识等5个公共课程每周专业上课1088人次。同时,学校成立了合唱队、舞蹈队、器乐队、曲艺队艺术团艺术团以其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唱节目,活跃在贺兰县城乡内外乃至区市文艺舞台上,加上书画班骨干学员书画作品展示,形成了贺兰县一股文化艺术主流,成为贺兰县一道闪烁辉煌文化亮点

  为破解老年大学“一座难求”难题,着力扩大老年大学教育服务覆盖面,贺兰县老年大学推进联合办学,创办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文创基地老年大学分校4处,创建如意湖社区、机械行业党群活动中心等教学拓展点3处,根据老干部及老年朋友的需要,新开设朗诵、葫芦丝专业课程,增设古筝、摄影、门球等7门课程。“今后,我们将积极协调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大力推行“一校三馆多点”办学模式,通过采取联合办学、开门办学方式,将老年大学分校办到家门口,方便老年朋友就近就便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贺兰县老干部局工作人员介绍。

【编辑】:吴佳臻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