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组织收看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2021-01-15 11:26: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吴佳臻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1-15 11:2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的要求。1月12贺兰县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学习知晓率。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采取录播方式,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发布,贺兰县老干部局通过微信工作群、老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对本次专题报告会的时间、师资、内容进行预通知,进一步提升关注度和知晓度。

  细化服务组织,扩大学习覆盖面。针对部分老干部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在社区开设智能手机应用课堂,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一对一服务讲解,手把手当面指导,引导离退休老干部积极观看学习,努力做到学习全覆盖。对于未能及时收看报告会的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求各支部组织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报告会”栏目,组织好视频回放收看工作。

  畅谈心得体会,分享生活幸福感。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各支部普遍采用小组研讨、个人自学的形式组织老干部收看专题报告会。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发言表达观看报告会感受,大家结合自己的经历,畅谈了脱贫攻坚开展以来的所历所闻、所思所感。退休老干部李晓迪说:“党中央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给百姓生产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贺兰县把握机遇,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在常信乡的稻渔空间因地制宜发展支柱产业,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带动了群众致富、增收,群众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未来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肯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甜。”

  种植业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焦育彬说:“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经济能够逐步恢复并持续向好实属不易,这全部得益于党对各项工作的坚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今后,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余热,献智献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农业农村局退休党员闻国喜说:“2020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令人振奋,只要我们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定能实现发展新突破,取得新成就。”

【编辑】:吴佳臻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