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三老”队伍齐上阵,百堂党课下基层
2021-04-08 09:00: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吴佳臻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08 09:00:00

       为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贺兰县关工委组织老战士、老教师、老干部成立“银发党史宣讲团”,深入社区、学校、雷锋馆等场所,举办党史红色宣讲会,用自身经历叙述民生变化,用真情真话赞颂新时代。

  老教师进校园,讲好红色思政课。坚持党建带关键,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联合贺兰县教育党工委,举办“百名党员讲党史”活动,将金光生等思政教学经验丰富的退休老教师请进课堂,通过团队课、国旗下讲话、云课堂等形式,让老教师用切身感受讲党史、讲校史、讲教育发展史,并把典型事例、革命歌曲穿插进宣讲内容,丰富思政课教育形式和内容,加深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勉励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时光,笃志勤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老干部进社区,传播爱党好声音选聘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的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菜单式、点播式”宣讲,运用“群众点,我来讲”方式,进社区开展“党史微课堂”“老党员说党史”活动,为群众讲述革命故事、党史知识,畅谈对新时代新变化的感悟,交流党史学习心得,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银发文艺队”发挥文艺特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排演《长征组歌》,开展“诗词歌赋学党史”活动,带领广大党员、社区居民在学红歌、唱红歌、诵经典过程中,重走长征路,重温百年党史,将“红色旋律”越唱越响。

  老战士进雷锋馆,弘扬革命精气神。人老心不老,退伍不褪色,90岁的抗美援朝老兵何英杰老人,走进雷锋纪念馆用自身革命经历这本“最鲜活教材”,向红领巾讲解员和参观群众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感人故事,通过一张张珍贵照片展示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进一步弘扬奋勇抗敌、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录制离退休老干部访谈录8期做好高龄离休干部“口述历史”记录工作,线上讲述爱国初心故事,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坚定信仰、勇敢斗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追梦征程中。

【编辑】:吴佳臻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