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老伙伴上门送健康,学党史同时办实事
2021-04-15 15:15: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吴佳臻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15 15:15:00

       “今天有老中医来家里给我把脉、开方子,还有护士来量血压、测血糖,做全方位检查,省去了去医院的来回跑路时间,真是太周到了,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贺兰县离休干部何英杰老人激动的说。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将学习成果体现到为老服务、办好实事上。贺兰县老干部局组织“健康贺兰老专家志愿服务队”成员6人,开展“忆峥嵘岁月、送健康关爱”暖心行动,通过“小老”帮“老老”,为离休干部开展血糖、血压、心电图等健康体检,普及春季养生知识、居家护理常识,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用药指导。大家就像老朋友一样,嘘寒问暖,谈身体情况,谈家长里短,在手牵手、面对面的交谈中,共同回忆往昔岁月,共话当年奋斗往事。老干部们口述的党史,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国献身、为党争光”的革命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何英杰老人患哮喘多年,一直没有用药治疗,县人民医院退休专家听诊把脉后,根据吕老的身体状况,现场开出药方子,并细心地为他讲解病理、治疗措施和注意事项“今天走访的离休干部中,有的是我们孩子的老师,有的是我的老领导,看到他们格外的亲切。比起这些老功臣,我们还相对年轻,身体比较好,能够发挥余热,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我们能够给年轻人做榜样,虽然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我们永远不能忘本,要怀揣感恩之心,把红色革命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尊老敬老精神传承下去,用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64岁的老专家、原中医院院长蒋学仁说。

 

  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贺兰县现有离休干部16名,年龄都在90岁以上,他们都是新中国创立和建设的历史功臣,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精准服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系起来,着重在关怀慰问、健康服务、亲情联动上下功夫,及时向老干部传递政策信息,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和解决生活需求,用更温暖、更有效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家,让他们更好地安度晚年。

【编辑】:吴佳臻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