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多举措培育本土社会工作人才
2020-02-17 20:58: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17 20:58:00

  近日,自治区人社厅和民政厅公布的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合格人员名单,我县取得社会工作师合格证书1人,助理社会工作师合格证书9人。

  近年来,我县结合社会工作实际情况,切实把握社会工作人才成长规律和特点,整合优势资源,集成政策效应,多措并举,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一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专业优势,探索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新模式,与医疗卫生、残联等社会组织机构合作推进“残疾人文化进社区”“家庭医生签约”的服务项目,培养挖掘一批优秀的社会工作实务人才和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构筑“项目聚集人才、人才引领服务”的发展格局,培育一批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留住社会工作专业化人才。

  二是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发动和组织社区、家庭、学校等社会工作相关领域人员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进一步加大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力度,鼓励全县社会工作人员参加学习教育培训,同时,每年会在考前举办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培训辅导班,邀请宁夏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专业化社会人才进行授课,有效提升社工人才的专业水平、工作能力及服务质量。

  三是用好持证补贴政策。落实好持有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人员补助制度,让一次性考取中级社工资格证的享受到3000元奖励政策。截至目前,我县持有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的社区工作者48人,初级社会工作者43人,中级社会工作者5人。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