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贺兰县积极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1 20:59: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4-01 20:59:00

  贺兰县人社局通过走访调研、网络招聘、点对点服务等举措,服务企业招引人才、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走访调研,做好人才企业“贴心人”。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吸引支持大学生在宁创新创业就业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问题,靠前履职解决企业困难,积极推动职能部门落实防控责任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我县19家重点企业用工短缺问题,通过网络招聘、线下小规模招聘,一对一招聘等举措,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发放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3.4万元,缓解了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压力,帮助企业有效选拔人才,实现企业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网络招聘,吹响人才战疫“集结号”。积极开展线上引才,按照“网上办、手机办、不见面办”工作要求,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15场,其中线上招聘8场,线下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7场。开展24小时“全天候”线上招聘服务8天8场,依托“贺兰县融媒体中心”“贺兰人社”微信公众号免费为企业提供网络招聘服务,参会企业113个,提供就业岗位4658个,涉及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农林牧渔、互联网以及综合类等行业,电话咨询求职者1478余人,投递简历1261份,达成就业意向811人。

  点对点服务,鼓励防疫一线“逆行者”。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积极开展“送岗进村入户”和“企业特岗助贫”等活动,帮助农村劳动力和劳务移民尽快找到适合就业岗位。采取“点对点”专车运输服务,对返岗人数超过20名以上的企业,给予企业专车补助,减少员工返工途中的感染风险。对外出务工人员、劳务经纪人组织转移就业的,对赴县外务工人员外出单程车票给予70%补助。对组织30人以上建档立卡户等移民劳动力外出就业的劳务经济人(组织) 补助3000元、5000元、10000元,共计发放以奖代补资金9万元。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