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贺兰县现代农业产业人才吸引力不断增强
2020-06-05 18:02: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王金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6-05 18:02:00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贺兰县现代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才环境不断优化,吸引集聚各级各类优秀人才投身农业创新发展氛围不断浓厚,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集聚了一批人才大军。

  一是吸引了一批国家级科学家团队。中科院、工程院院士专家团队,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50余所的为我县动物营养、渔业生态养殖、品种优化、增加农民收入开展多种创新活动,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疫情期间,大北农依托专家团队的技术成果,提升技术竞争力,营业收入不降反增。二是吸引了一批跨界创新人才。尧玥生物生物技术团队,清华大学机械专业团队纷纷与我县种养殖业大户合作,开展生物技术应用农业土壤、病虫害、除草剂以及生态渔业养殖等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多学科融合发展助力我县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百瑞源枸杞有限公司引进直播带货网红薇娅进行直播带货,带动企业网络直播带货枸杞存货销售一空,县上销售同比增长高达75%。为下一步扩大枸杞种植,带动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三是吸引了一批高技能人才。陕西省土肥专家、农业高级工程师张继创业,辽宁高级农艺师张燕、宋明辉等多名果树修剪技术人员围绕生物方法解决土壤连作障碍、果树枝叶修剪、苗种繁育等开展技术指导、并为本地培养技能人才。四是吸引了一批大学生创新人才创业。辽宁、广东省大学生迟宏伟、乐细娥,本地的王兴龙、夏娟、黎伟等优秀大学生放弃大城市高薪,带着新理念、新技术、新品种回到家乡,围绕休闲农业、优化农作物品种供给进行试验、示范、开发乡村旅游项目,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决战脱贫攻坚战役补充了新生力量。

【编辑】:王金梅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