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贺兰县三轮驱动激活基层人才发展新动能
2020-12-25 09:51: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任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25 09:51:00

       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近年来,贺兰县坚持把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引导更多人才在基层汇聚、在基层成长、在基层成才,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沙里淘金”蓄力量。深入实施“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对村级干部选拔做了明确规定,要求从致富能人、返乡创业人才、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优秀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其他乡贤中选用政治素质好、愿为老百姓服务的人士担任村干部,从优秀的市场主体带头人中选拔村干部43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管理库1888名,发展党员39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5名,为乡村振兴超前培养、储备人才。

  “百花齐放”提素质。推进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培训模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免费开展畜牧养殖、餐饮服务、电子商务等技能培训,开展各类培训、技术指导146批次6486人次,组织81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3609人次,举办科级领导干部、村(社区)干部、年轻干部等培训班,累计培训2000余人次,选派12名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专业技术人才到发达地区交流学习,提升人才队伍专业技能素质。对接引进新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等各类急需紧缺人才286人,培养骨干人才212人、技术人才1000余人

  “真金白银”激活力。全面落实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扶持政策,大力扶持首次创业,积极鼓励二次创业,全力支持引才创业。2020年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628万元,帮助731名能人志士开展创业,培育创业实体570个,带动就业2745人,创造新岗位1170个,拨付人才培养经费410余万元,兑现“人才小高地”建设项目和高精尖缺人才生活补贴、人才培育、人才服务等补助政策。近年来,共发展现代农业园区2个、产业合作社180个、吸引100余名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才返乡创业,形成了“人才回乡、信息回归、资金回流、企业回迁”的良好局面。

【编辑】:任佳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