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引进国家技能大师
2021-04-13 10:39: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任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13 10:39:00
  

       4月9日,宁夏青松技工学校举办了“张奋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张奋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立,贺兰县技能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有了国家级大师带徒传承,为下一步建设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奠定了基础。

  张奋大师从事电钳工工作30余年,通过刻苦学习、潜心钻研,从一名农民工成长为现代化矿井电气产业高精端技术工人,先后获得了“中国十大杰出矿工”“国家级技能大师”“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破除唯学历、唯职称,技能成才的典型示范。

  2019年以来,宁夏青松技工学校多次邀请张奋大师为师生讲授工匠精神、专业技能提升、劳动创造幸福等开学第一课,并通过定规划、建制度、选学员、购元器件、制实操手册、建实训室,帮助学校建设青蓝工程“赋能增效工匠班”

  近年来,贺兰县将技能人才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加大培养力度,依托自治区优秀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宁夏青松技工学校,围绕电子商务、汽车维修、美术设计与制作、幼儿教育等9大专业领域开展集学历教育、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就业服务、创业孵化为一体高技能人才培养,累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各类技术人才4万多名。

  下一步,贺兰县立足枸杞产业、奶产业、电子信息等6+3”产业和市场需求,优化、用好各类人才政策、发挥好高技能领军人才和能工巧匠在传授技艺、技术创新、技术交流和技能提升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选树技能人才典型,坚定年轻人技能成才的信心和决心,切实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编辑】:任佳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