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贺兰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民法典》
2020-11-24 09:44: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李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1-24 09:44: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机关干部法律知识水平,9月18日,贺兰县委组织部邀请原宁夏警官学院副院长、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公证处处长杨梓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在两个多小时的专题辅导中,杨梓教授围绕中国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民法典主要内容、民法基本知识以及婚姻家庭编内容解读等4个方面内容,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精彩解读。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法治建设的一个重大标志性成果,是坚持人民至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制度保障,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普法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条文含义、核心内容,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组工干部。同时要将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工作成效,结合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强化《民法典》和组织工作的紧密联系,带头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推进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李燕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