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秉持赶考心 答好组工卷
——贺兰县委组织部开展“三强化三提升”活动纪实
2020-12-23 09:50: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李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23 09:50:00

       近日,贺兰县委组织部坚持政治建部、业务强部、从严治部,深入开展“三强化三提升”活动,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上再发力,着力加强组工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做实做优做细组织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工作更加深入、更加有效,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坚定理想信念,做思想上的“领航员”。贺兰县委组织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党的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党的作风建设摆在关键位置,充分利用每周晨会、“学习强国”APP、干部网络培训学院、区市微党建等平台,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聚力锻造组工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推动组织工作服务大局,以组织工作的高标定位推动中心工作全面全域全方位贯彻落实。

  提升履职能力,做业务上的“排头兵”。一日一“学”,建立“学习日”机制,每日由部务会成员召集业务股室组工干部,深入学理论、跟进学政策、扎实学业务,深研细悟组织工作最新制度、办法、规定,发扬“安专迷”精神,对组织工作各项政策法规了然于胸,做组织工作的“活字典”和“政策通”。一周一“讲”,严格落实部机关“一周一讲”的学习制度,由组织、干部、人才、非公、离退休等领域干部轮流“讲学”,搭建讲工作、论业务、谈体会的平台,建立“人人领学、人人参与”的机制,通过“PPT讲学+讨论交流+现场问答+案例分析+考试测学”的模式,锻炼组工干部的思维能力、业务能力、组织能力,以学增智、学以促行、以学提能,营造了组工干部队伍良好的学习氛围。一月一“研”,每月开展“新时代组工干部业务大讲堂”,近期,贺兰县委组织部以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为重点,以“基层治理”为话题,围绕农村、社区等领域,从基层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入手,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讨论的局面,在讨论中增长本领、开阔眼界、完善自我,提升综合工作能力,锻炼组工干部成为改革创新的“急先锋”和“多面手”。

  实行一线工作,做执行上的“助推者”。一线既是干部增长见识、磨砺才干的“大熔炉”,也是考察识别干部工作作风、素质能力的“试金石”。贺兰县委组织部相继制定出台《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考核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施方案》《贺兰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干部专项考核办法(试行)》《贺兰县公务员考核办法(试行)》等系列方案、办法,建立部务会成员、组工干部联系服务乡镇、机关、贫困村及重点项目机制,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对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境建设等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行全方位、立体式、切片化的检验,通过察作风、听口碑、看实效等方式将365名科级领导干部纳入考察视线,记录干部担当作为信息900余条,真正把干部考准识准。去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对全县56个机关单位的360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考察识别,座谈120人次,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凝聚了队伍干事创业正能量。

【编辑】:李燕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