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贺兰县委组织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02-04 15:01: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李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2-04 15:01:00
  

       2月3日,贺兰县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组织工作,联系部务会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宁龙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贺兰县委组织部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做了精心准备,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贺兰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宁龙代表组织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待、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张宁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客观,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同时对部务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政治上要忠诚可靠。组织部门是党的重要政治部门,政治属性是组织部门的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组工干部的第一要务,要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始终做到头脑清醒、政治坚定、方向正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业务上要精益求精。组织工作的原则性、政策性、规范性、系统性极强,组工干部要不断提升专业追求,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练就精湛过硬的业务本领,提升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同时,组织部门要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在党的建设、人才工作等领域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三是作风上要求真务实。要把作风建设作为组工干部处事之基、立身之本,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突出实践实干实效,紧紧围绕干部、组织、人才等领域开展扎实、接地气的调研活动,掌握一手资料、服务科学决策,强化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认识和把握。四是队伍上要严管厚爱。要把组工文化建设作为锤炼组工干部党性、坚固组工干部信仰、凝聚组工干部精神、引导组工干部思想、规范组工干部行为的重要手段,作为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五是廉洁上要不出问题。组工干部要时刻把政治清白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职责当作一种责任,把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平台,从守住“小节关”严起,坚守干净干事的为官底线,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权限、程序和责任行使权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编辑】:李燕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