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贺兰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3-25 09:56: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李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25 09:56: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贺兰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结合开展“三强化三提升”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与县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也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以学悟思,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线上+线下”学习模式相结合,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坚持机关会议集中学,依托“组工课堂”,固定时间打造“周四党史课堂”,集中学习观看“百家讲坛”党史100讲专题课程,引导组工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持党员干部自觉学,开创“指尖课堂”,依托“学习强国”、“贺兰微党建”、微信群等线上学习载体,定时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党史学习资料,每月开展“学习党史书目微分享”活动,通过阅读原著原文、感悟思想体会、分享学习心得等抓好个人自学。坚持党史知识测试学,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四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开设“百年党史天天答”栏目,同时每月组织1-2次线下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参与党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坚持革命教育基地现场学。以开展“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组工干部参观宁夏工委纪念馆、闽宁镇镇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瞻仰红色遗址、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等,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以学立身,践行组工干部之行。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等组织工作大事要事,开展“学习交流会”“业务培训会”,全面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有关法律法规摘编》等政策、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并为全体组工干部配套订购《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等辅导书目,推动组工干部深入学理论、跟进学政策、扎实学业务,不断提高学习的高度、广度和深度,做组织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实行全员参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将换届选举的工作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通过全员积极参与各项重点工作,把组工干部培养成“多面手”,不断适应新时代对组工干部的新要求。

                                       

  以学践行,树好先锋模范之志。组织部门担负着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重要职责,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贺兰县委组织部始终把自觉践行公道正派作为基本要求,把作风建设作为组工干部处事之基、立身之本。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正派做人,公道处事。严格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在干部选拔任用的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环节做好公示公开,增加透明度,畅通监督渠道,强化干部监管,严以用权。同时,深入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月”教育实践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敦促组工干部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自身正、自身清、自身硬擦亮组织部门这块“金字招牌”。

【编辑】:李燕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