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贺兰县:“125”全面贯彻落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022-02-17 15:46:00    来源:    作者:李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2-17 15:46:00

  

       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全国和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贺兰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落实,从形成“一个格局”、注重“两个结合”、做好“五大工作”入手,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迅速学习领会,形成“一个格局”。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这一主线,形成“全县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脚踏实地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县委常委会及时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全国和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县委组织部利用部务会、晨会和“组工课堂”等载体,多层次学习、多维度谋划、多举措破题,通过自学、领学、研讨学等形式,原原本本学学习讲话精神,原汁原味领会会议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定做实。同时,在“贺兰微党建”“贺兰人才”等公众号开辟热议专栏,围绕“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明晰任务、理清思路,准确把握做好今年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将学习思考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精心谋划部署,注重“两个结合”。一是注重把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全国和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与促进组织部门当前工作相结合,总结提炼当前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对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创新成果进行归类整理,完善补充,在总结提炼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二是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谋划组织工作思路相结合,围绕今年组织工作要点和思路,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征求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根据反馈的17条意见建议,针对组织、干部、人才工作当前薄弱环节,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对策,科学制定《贺兰县委组织部2022年工作要点》,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高位推动落实,做好“五大工作”。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围绕“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5项重点任务,实行组织工作“工程式推进、项目化管理”模式,制定《组织工作任务路线图》,细化任务清单、推动责任落实。同时,围绕组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靶向施策,聚焦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等问题,创新载体方法,推动组织工作的理念、思维、机制、载体不断创新、优化、提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