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贺兰县委组织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2-04-11 10:52:00    来源:    作者:王雪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11 10:52:00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立即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投身疫情防控,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组织引领,筑牢战疫坚强堡垒。县委组织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党员干部的主战场、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的主窗口,压实各级领导班子抓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通过“贺兰微党建”公众号发布《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要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市县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项安排部署,冲锋在前,一线战斗,亮明党员身份,主动发挥作用,带头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协助党组织开展测温验码、值班值守等工作,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小区的“守门员”、防控的“督导员”。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3061名党员亮身份,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

  强化精准施策,织密战疫坚实防线。聚焦村、社区、建筑工地、园区企业、高速公路卡口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实行“分片包保、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逐一列出片区包保领导和责任人,做好风险研判、卡口值守、人员排查、问题处置等工作。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党员积极参与网格管理、政策宣传、重点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调动机关领域资源力量,下沉机关党员人力资源,将全县53家企事业单位划入15个社区,对206个小区进行联建共防疫情。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能力,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截至目前611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

  强化服务保障,凝聚战疫强大合力。为使奋战者无忧,让勇敢者笃行,县委组织部积极牵头做好全县社区管控组工作,为全县15个社区制作宣传条幅375条,实行15名组工干部一对一包抓社区制度,带头深入社区服务点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下沉机关单位协助物业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测温验码、卫生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通过下发倡议书,利用小喇叭、电子屏、条幅等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加强与县直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负责人和群众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干部日常情况和关键时刻表现,及时把干部防控疫情实际表现记录在案、建立台账,为精准识别干部掌握第一手资料。

【编辑】:王雪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