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贺兰县委组织部:实施“五大行动” 打造“五型机关”
2022-04-08 11:06:00    来源:    作者:王雪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08 11:06:00
       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以实施“大行动”为载体,打造“五型”模范机关,不断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将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实施忠诚铸魂行动,着力打造政治型机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部机关建设全过程,通过部务会、干部例会、党员大会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理论业务水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的方式,用好“学习强国”“贺兰党建网”“贺兰微党建”等平台载体,设立“组工课堂”,创新组工干部业务理论知识学习方式。对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工作督办台账,实行闭环管理,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抓好推进落实。

  实施示范引领行动,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坚持“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双向结合,多措并举打造服务型机关。以落实“五个到群众中去”为抓手,牵头开展“千名干部大入户”活动,进一步增进群众感情、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深入开展“三进”活动,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包抓乡镇、社区机制,结合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深入农村、社区一线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每月组织一次召开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定期总结经验,研究解决问题。对15个社区实行组工干部一对一包抓制度,带头深入社区服务点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下沉机关单位协助物业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测温验码、卫生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通过下发倡议书,利用小喇叭、电子屏、条幅等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等各项政策。

  实施作风锤炼行动,着力打造实干型机关。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制定《关于在组织部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一次作风查摆整改。把“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要求贯穿始终,聚焦“五个示范县”建设目标和“36910”工作思路,对照“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问题清单8个方面问题,认真查摆领导班子、部务会成员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具体表现,并逐一落实整改推进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健全完善新老结对、以老带新机制,推行文稿会商点评制度,对重要文稿建立工作专班、集体推敲打磨、共同研究提高。

  实施素质提升行动,着力打造文明型机关。开展“道德讲堂”、关爱职工文明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注重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制度。全面加强组工队伍文化建设,结合主题党日、“我们的节日”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干部文化生活。实行“垃圾分类”“无烟机关”“健康机关”创建活动,充分发挥部机关工会作用,关心关爱干部工作和生活,进一步凝聚组工干部“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实施正风肃纪行动,着力打造廉洁型机关。通过专题学习、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全面增强组工干部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始终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严明工作纪律,认真落实上下班、信息宣传考核、请销假等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部机关厉行勤俭节约若干规定,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坚持公道正派、任人唯贤,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全面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工干部队伍。

【编辑】:王雪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