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贺兰县:“一抹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2022-05-27 11:36:00    来源:    作者:李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27 11:36:00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贺兰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疫”线,以硬核措施、硬核担当、硬核作为,着力构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强堡垒,以“党心红心”聚“群众民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有力推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身扑一线,带头担起政治责任

  全县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区市县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项安排部署,坚定必胜信念,夯实主体责任,抓早抓小抓快、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全员上阵,靠前指挥,一线督战,确保防疫工作的每一声“号令”及时准确传达落实。建立“县委(领导小组)-工作组(指挥部)-街道(乡镇)-社区(村)-社(队)-楼栋(单元)”的六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15名县处级领导包片负责,各级各部门包点驻守,严格落实“五包一”防控和服务要求,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对街道15个社区、乡镇65个村及各类门店、企业、物流等业态进行全覆盖督查,下发121份督办函,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4月24日以来,全县集中力量抽调57个机关单位485名党员干部,按照“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临时封控措施凝聚起5个封控小区、35个封控单元齐心战疫的“非常力量”。

  冲锋一线,带头发挥党员作用

  在贺兰县,有一群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的“红色领头雁”,他们在紧要关头担当作为,就像一只只不停歇的陀螺,哪里有需要,就转到哪里。全县83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用无私奉献、忠诚担当诠释责任,合力筑起了农村战“疫”的铜墙铁壁。

  “我的村,我来守。”杨冬丽是洪广镇洪广村第一书记,4月24日凌晨,洪广村6社封控了24户98人。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区域,人员流动性大,恰逢春耕时节,在压力面前,杨冬丽没有后退,她第一时间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家一家跑、一户一户宣传。面对农户的不理解,她挨家挨户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大到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小到个人防疫安全知识,在她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洪广村迅速理顺了防控流程,值班值守、物资保障、卫生消杀、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有条不紊推进。

  心系一线,带头联系服务群众

  疫情面前,党员都是“急先锋”,基层党组织争当“排头兵”。

  “范书记,疫情期间尚贤世家小区交给我,你放心!我一定带领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们守好小区的‘防疫门’。”这是尚贤世家小区党支部书记白安喜对居安社区党委书记范椿林的承诺。白安喜是宁煤集团退休党员,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期间他既是入户登记的“排查员”,也是居民物资的“配送员”,还是小区门口的“守护员”。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位战“疫”勇担当的党支部书记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才凝聚起小区群众力量,共同构筑起抗“疫”坚固防线。

  在疫情防控一线,像白安喜这样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有很多:年过半百的网格党支部书记孙胜武、即将成为“准妈妈”的一品尚都小区党支部书记王佳......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成为小区疫情防控中的最“美”后盾。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截至目前,全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他们或在检查卡点值守,或在核酸检测采集点疏导群众,或深入小区和背街小巷开展消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一抹红”守护贺兰群众“健康绿”。

【编辑】:李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