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贺兰县18项措施向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亮剑”
2023-03-03 09:44:00    来源:SRC-20169259    作者:王康雷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03 09:44:00

                                                      

  “今年春晚小品《坑》,生动展现了一位缺乏责任担当、漠视群众疾苦的躺平式干部,既损害了群众利益,也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今年银川市开展的‘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就是要各级党组织刀刃向内,深刻查摆整治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改进作风。”2月22日,贺兰县“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主任黄菊兰表示。 

  活动开展以来,贺兰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边建制、边提升,强化监督检查,做深做实整改文章,切实提升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成效。 

  “平时我们忙于业务工作,很少有时间能静下心来学习,学习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这种方式不仅可以加深我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记忆,更有助于我们学懂、吃透政策知识,更好地服务群众。”洪广镇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学习班第一期学员宋瑞娟说道。 

  贺兰县聚焦“四强”,针对性制定18项具体措施,向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亮剑”。聚焦强素质,通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干部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等“五个加强”,着力推动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干事本领明显提升;聚焦强服务,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治理、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推动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明显提升;聚焦强担当,通过健全落实重点工作责任制等5项机制制度和打造典型示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明显提升;聚焦强斗志,通过开展“工作晾晒·擂台比武”活动,健全落实“两榜四机制”、容错纠错、警示教育3项机制,着力推动持之以恒抓落实的能力明显提升。 

  下一步,贺兰县将坚持不懈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全力推动贺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康雷
【来源】:SRC-20169259